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

必PO娛樂 【影】她因「一秒變格格」成名 代班《康熙來了》紅遍大陸 天生喜感奠定女丑地位! 百家樂 http://www.iwin9418.com

藝人Hold住姐(謝依霖)以搞怪女丑身分出道,在節目上表演的「一秒變格格」堪稱經典成名代表作,談及出道的初衷,謝依霖坦言只是為了賺幾百塊錢吃飯。從女丑到成為電影女主角,她花了3年時間,「一夕爆紅」這個詞用在她身上一點也不為過,但如何延續高人氣在強敵環繞、靠臉吃飯的演藝圈拚搏,她做到了,而且做得比同齡的女孩好太多!

當年在綜藝節目《大學生了沒》中,化身Miss Lin,以誇張又富有張力的造型,以及搔首妖嬈的姿態,向大學生介紹什麼是「Fashion」的謝依霖,長達7分鐘的表演過程,因為「一秒變格格」的高潮橋段爆紅,其中口頭禪「整個場面我Hold住」更是成為網路熱門金句,YouTube影片短短11天,點擊率就突破了101萬人,被網友封為「Hold住姐」。

謝依霖誇張的表演風格,讓「綜藝教父」王偉忠眼睛為之一亮,當即就簽下她,自此晉升為綜藝咖。後來加盟《康熙來了》,成為小S代班主持,憑藉該節目的影響力,Hold住姐紅到了大陸,儘管曾被趙正平點名紅不過3個月,但在面對爭議時,她絲毫不畏懼,「我覺得如果你說曇花一現,至少我現過了,之後我每次努力就好了,如果真的不適合就算了,人有很多條路。」

[embedded content]

使謝依霖從綜藝咖走向大銀幕的,則是越罵越紅的《小時代》系列電影,身兼出版社老闆和作家等多重身份的導演郭敬明,就曾自爆為了讓謝依霖出演「唐宛如」一角,跟製片方吵翻天,「我為了她幾乎要跟整個製作方掀桌子,導演組都不信任我。」當時郭敬明說了一句話「小旦易求,女丑難求。」他很肯定的表示「她就是唐宛如,我心裡的唐宛如就是這樣的。」郭敬明認為,謝依霖帶給人的歡樂是發自於内心,很難找到這樣天生喜感的演員。

事實上,文化大學表演系出身的謝依霖,因為製片方的質疑受了一點打擊,「我相信大家一開始會說你不懂怎樣去演戲,但我一直是在學編劇和表演的……我被刺激到了,更努力地去上表演課。」為了演活唐宛如一角,除了努力増肥貼近「金剛芭比」的形象,在電影拍攝過程中,更是不斷研究劇本、仔细揣摩每一個笑點。謝依霖表示,「其實讓人笑比讓人哭更難,很多東西做多了會顯得做作,做少了就没有效果。這其實很難把握。」

歷時3年的4部《小時代》系列電影,述說了多少人的青春歲月,謝依霖果真靠著唐宛如一角,打開了大陸演藝市場,並陸續接了許多大陸實鏡節目。2014年,她加盟《撒嬌女人最好命》,與「周公子」周迅、「鬧太套」黃曉明有對手戲。同一年,她參加陸版的綜藝節目《奔跑吧兄弟》,憑藉不造作的直爽性格,被稱跑男史上最具「綜藝感」的女嘉賓,一路圈粉無數。

在大陸長期發展的謝依霖,因為出眾的搞笑天賦和天生喜感,在眾多綜藝、影視作品中都有她的身影,可以說是黃金配角,她是《相愛穿梭千年》里鄭爽的好閨蜜,也是《撒嬌女人最好命》中周迅的撒嬌導師,還是《何以笙簫默》中楊冪的好同事。

2016年,大陸節目《四大名助》開播,節目由孟非擔任主持,作為場上唯一一位女主持人,她插科打諢毫無顧忌,受到了不少關注。

演藝圈美女輩出,謝依霖曾坦言也想變得美美的,但仍不忘自嘲「直到我認識了世界上有樣東西叫鏡子。」做不了女神,卻做了一名女神經,她說「說我醜,我也不介意,我覺得也不是醜得很厲害啊。而且這就是我的工作,就是讓人開心讓人蠱惑。」於是,越來越多的觀眾喜歡她的不扭捏、不造作。

(中時電子報)


加入好友

相關文章



from 娛樂星聞 – 必PO TV http://ift.tt/2ian7Hi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